楊过給郭襄的三個生日禮物是為了郭芙

前两样礼物杨过是计画很久的!而且很有可能在和郭襄相遇前就在计画了!!

但!!这和是不是为了郭芙說的话沒关系,是為了让杨过知道鲁有脚被杀害嗎?若只是要让杨过知道鲁有脚被杀害,只需要郭襄祭拜鲁有脚被杨过看见就行了!沒必要花一大段来写郭芙冒出来和郭襄斗嘴!杨过是因为郭芙的话才利用郭襄的生日把原本的计画大张旗鼓宣扬他杨过是大侠!!


原文:
郭襄将金针塞到他手里,说道:「我这第二个心愿,今年九月廿四我生日那天,请你到襄阳来,让我再见你一次,跟我说一会子话。」这虽比第一个心愿费事些,可仍孩子气极重。杨过笑道:「我答允了。这又有甚幺大不了?不【过我只见你一人,你爹爹媽媽姊姊他们,我却不见。】


杨过本来打算郭襄生日时只在见和她一人见面而已!!所以前两样计画本来不就是要给郭襄的礼物!他之前根本没想利用郭襄的生日昭告天下那两样计画是他主使的!

下面原文是郭芙和郭襄斗嘴的那个晚上黄蓉又跑去羊太傅庙附近听到的。


原文:
过不多时,只听上山那人轻拍三下手掌,那姓孙的也击掌三声为应。那人走到堕泪碑前,说道:「孙陈两位老弟,恩公叫你们不必等他了,这里有两张恩公的名帖,请两位立即送去。孙三弟这张送去河南信阳军赵老爵爷处,【陈六弟这张交常德府乌鸦山聋哑头陀,便说请他们两位务须于十天之内赶到此处聚会】。」

只听一个汉子道:「你记得跟张大胯子说,江夏吹打的,唱戏的,做傀儡戏的,全叫他自己带来,别忘了带挂灯结彩的巧匠。」另一个笑道:「你别尽叮嘱我,你叫的川菜大师傅倘若迟了一天,就算恩公饶了你,大伙儿全得跟你过不去。」

她正自沉吟,只听那三人又低声说了几句,因隔得远了,听不明白,但听得那姓陈的道:「……恩公从不差遣咱们干甚幺事,这一回务必…… 大大的风光热闹……【挣个面】……咱们的礼物……」其余的话便听不见了。







杨过在筹备这些事时(和人约在羊太傅)【十天之内赶到此处聚会】

可知杨过是突然改变计画的!!不是和郭襄分手后就决定要送郭襄这三样礼物!!刚好听见郭芙和郭襄斗嘴!而改变计画再加上戳破霍督的阴谋利用郭襄的生日挣个面子!是原文写的明明白白的【挣个面子】!!而不是後記說的為了和龍女喊話!!後記和本文又矛盾了優~~

還有为什麼要在耶律齐败给霍督后才戳破他的阴谋?杨过為何不在大会前就事先通知靖蓉戳破霍督?只有因为的是给郭芙大赞耶律齐那段话,想要把風頭壓過耶律齊,不然无法解释....

评论 ( 8 )
热度 ( 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