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总是让人患得患失

爱情总是让人患得患失,他的一举一动就会牵动你的心情。

他的一个皱眉,就担心他是不是不舒服,也可能害怕他拒绝、害怕他生气、害怕他难过、害怕他受伤、害怕他离开,都是因为在乎他!当然也会很在乎在他心里你什么样子的!在乎他是因为你爱他!

更精确地说比较爱的一方容易患得患失。就算是互通心意了也是一样!

人是贪心的,当还没互通心意时会希望得到她的喜欢,所以患得患失,发现对方也喜欢自己后,期望她更加爱自己,

因为期望所以患得患失,期望越高越会患得患失。如果是被爱的一方, 因为期望不高,自然不会患得患失! 

 

 

杨过对龙女完全不会患得患失阿! 对龙女也很粗心,好几次龙女都是失踪很久才后知后觉,明明龙女在他身边哭很久,他却睡得很死!完全没发现….

找龙女也是漫不经心的!嘴巴说想姑姑、找姑姑,但却到处调戏女人为乐,也常被半路的人事物吸引,朝那里走去,根本没再找八!!

他根本不在意龙女怎么看待自己的,认为自己不管如何龙女都会爱自己,

这不是信任!是因为对龙女爱的要求并不高!也不在意龙女对自己是什么感情,只是单纯的依赖龙女,而且只是心理上的依赖,他认为郭家人不要他,郭芙讨厌他,如果有个人不会抛弃他,一直爱着他,心里才会好一点,才不会崩溃。

当然了还有再加上他认为龙女收留他、交他武功的恩情!杨过对龙女的爱并不深!


 

 杨过对郭芙就完全相反很患得患失、很敏感,杨过常被郭芙的一个眼神,一句无心的话爆击!由此可见杨过很在意在郭芙心里对自己是什么样的感情,

而且只有男女之情才会在意对方对自己是什么样的感情!因为只有男女之情需要对方也和自己一样有相同的感情才能真正得到响应

,其他的感情就不需要!友情、亲情都只需要对方喜欢自己就好了!是什么样的喜欢就不重要了。

所以当郭芙鄙视他,他很受伤!所以当杨过对郭芙说『大小武好的话,自己就没机会了』时,郭芙板起脸的反应,这表示郭芙当时并没有想过把杨过当成结婚对象,杨过才会生气~~

我也看过有人说杨过完全不在乎郭芙怎么对自己,这是大错特错!如果杨过完全不在乎郭芙怎么对自己,怎么会因为郭芙一个眼神、一句无心的话大受打击呢?所以爱郭芙,可又不在乎郭芙怎么对自己,这说法是非常矛盾的!爱她当然会希望她也爱自己啊!!杨过不是不在乎郭芙怎么对自己,而是即便郭芙对自己不好,也无法停止对她的喜欢,但是非常希望郭芙能待自己好的!

总结~~因为爱会在意、会希望被他爱才会患得患失!

 











然后......歪一下文~~

 为何说杨过对龙女只是心理上的依赖?在龙女失踪16年,杨过还能有心情行侠仗义就能看得出,不需要龙女真的陪伴他,只要感觉有个人一直在世上的某处爱着他就够了! 

可是!!在杨过和郭家解开误会、冰释前嫌的时候,连对龙女的依赖也没了八!!

就只剩下恩情和道义了!

和杨过契合的是郭家是桃花岛,杨过喜欢的也是郭家是桃花岛,不是古墓~~

有没有发现杨过常常想起的是在桃花岛时发生了什么,桃花岛上有哪些黄药师的字画、黄蓉教他什么、郭芙说了什么,却极少想起在古墓的事……

 


16年后的杨龙相聚后在一起是不会幸福的!不是我诅咒或是我YY,

杨过在16年间已经成长不只是武功,心态和想法也是,杨过和郭靖越来越相近, 也有了为国战死沙场,是最好的归宿的想法,已成为真正的侠!

可是龙女还是和16年一样没任何改变,16年前的杨龙就已经有很大的矛盾了!一个喜欢热闹,喜欢市井的人事物,一个却喜欢安静,不喜欢和外界接触,喜欢隐居的生活。

这要在一起没互相理解沟通,其中一方会很痛苦,只是再配合对方做自己不想做的事,但只要互相理解沟通,可能有时回古墓住,有时出来逛逛,或许能还能在一起!

可是16年后,杨过的心态完全不一样了!不是只是喜欢热闹,喜欢市井的人事物而已,他有了为国为民,行侠仗义的想法,而龙女还是一样,不喜欢和外界接触,还是眼中只有自己和杨过,喜欢隐居的生活。

两人更极端了! 短时间的出古墓逛逛是无法为国为民的!

所以为国为民和隐居不和外界接触是找不到平衡点的!龙女和杨过一起去襄阳守城龙女会很痛苦,杨过和龙女在古墓里生活, 杨过的抱负无法伸展同样很痛苦!

,而且杨过是很想回郭家的!先不说郭芙,杨过很崇拜靖蓉,从小时候在桃花岛时就把靖蓉当成家人了,不管杨过和郭芙有没有在一起,对杨过来说回郭家才是最幸福的!才是happyending~~


评论 ( 25 )
热度 ( 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