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郭襄慷慨大方,且聚集了靖蓉优点,然后郭芙聚集了靖蓉的缺点??

  郭襄哪里慷慨大方了??哪儿能证明?别说是风铃渡口郭襄想请客栈里请客人吃肉喝酒……!郭襄不是要自己请,而是要郭芙请!要别人请客能叫慷慨大方吗?而郭芙不愿请,她还拿出苦苦要求朱子柳送她的发簪请客,这就跟把你重要的东西送朋友,结果他把你送他重要的礼物,拿去网上拍卖意思一样!郭襄有想过朱子柳的感受吗?

  而且如果郭襄是请需要的例如乞丐或是吃不起饭的穷人家才算有义意,才叫做慷慨大方!但她只是想继续听神鵰侠的故事,就请有钱住客栈的所有客人,还是花家里的!这叫把钱胡乱挥八!!


原文:

那少女提起酒壶给他斟了一碗酒,笑道:「我怎会不信?快点儿讲罢!」又叫道「店小二,再打十斤酒,切二十斤牛肉,我姊姊请众位伯伯叔叔喝酒,驱驱寒气。」店小二连声答应,吆喝着吩咐下去。众人笑逐颜开,齐声道谢。过不多时,三名店伴将酒肉送了上来。

  那美貌少妇沉脸道:「我便要请客,也不请胡说八道之人。店小二,这酒肉钱可不能算在我帐上。」店小二一楞,望望少妇,又望望少女,不知如何是好。那少女从头上拔下一枚金钗,递给店小二,说道:「这是真金的钗儿,值得十几两银子罢。你拿去给我换了。再打十斤酒,切二十斤羊羔。」店小二只笑着答应,却不敢伸手去接金钗。

  那少妇怒道:「妹妹,你定要跟我赌气,是不是?单是钗头这颗明珠,总值得百多两银子,你死皮活赖的跟朱伯伯要来,却这幺随随便便的请人喝酒。瞧你回到襄阳时,妈问起来时怎幺交代?」那少女伸伸舌头,笑道:「我说在道上掉了,找来找去找不到。」


郭襄汇聚了靖蓉优点?


郭靖最大的优点就是为国为民,而郭襄完全相反…….郭襄被带到蒙古军营时, 郭襄因为大受尊荣,锦衣玉食,极尽奢华,将士们又因要拍金轮马屁,所以对她恭恭敬敬,郭襄忧心暂忘,拍手大乐……这是敌营阿!!在敌营受尽荣华富贵、因金轮的关系对她毕恭毕敬,她居然拍手大乐?这是乐不思蜀吗?这像靖蓉吗……


原文:

金轮国师极受忽必烈尊重,他在蒙古南大营中,居处服侍、衣食用具,与四王爷相去不远,郭襄跟着也大受尊荣,锦衣玉食,极尽奢华,甚至在襄阳城郭府,也受不到这般优待。她身边有四个小丫头服役,乃蒙古朝臣从金朝旧京大都宫中选来的宫女。国师对人宣称这个美貌小姑娘是承受自己衣钵的爱徒,日后非同小可。蒙古将士为拍国师马屁,见了郭襄无不战战兢兢、恭恭敬敬,引得小郭襄忧心暂忘,拍手大乐。


黄蓉和郭襄听见老顽童和英姑的事后的反应

黄蓉高自尊,认为不该瞧不起女子,女子也是人,不该当成物品相赠…..

原文:

黄蓉伸了伸舌头,笑道:「老顽童好险!」一灯接着道:「这一来我可气了,说道:『周师兄,我确是甘愿割爱相赠。岂有他意?自古道:兄弟如手足,夫妻如衣服。区区一个女子,又当得什么大事?』」黄蓉急道:「呸,呸,伯伯,你瞧不起女子,这几句话简直胡说八道。」


但郭襄….身为女人居然作贱自己,認為可以把女人当成物品『送』给朋友……

原文:

周伯通叹了口气,道:「这些事比起我那件事,可都算不了什么。」于是将他如何随师兄王重阳赴大理拜会段皇爷,如何刘贵妃随他学艺,如何两人做下了胡涂之事,如何刘贵妃向他痴缠,他又如何回避不见,段皇爷如何一怒而舍弃皇位、出家为僧,诸般情事,一五一十的都向郭襄和杨过说了。

  郭襄怔怔的听着,直到周伯通说完,眼见他满脸愧容,便问:「那段皇爷除了有刘贵妃外,还有几位妃子?」周伯通道:「他虽不如大宋天子那么后宫三千,但三宫六院,数十位后妃总是有的。」郭襄道:「着啊!他有数十位后妃,你连一位夫人也没有,他顾全朋友之义,该将刘贵妃送了你才是啊。」

   杨过向她点了点头,心想:「这小姑娘不拘于世俗礼法之见,出言深获我心。」


顺便吐槽一下杨过……这已经不止只是礼法的问题了吧!!就算不顾世俗礼也不能睡了朋友的妻子阿!这已经不止是礼法的问题了八!!是对不起朋友,还有情义问题!!!郭襄这么说一灯要顾全朋友之义把英姑送老顽童,怎么不说老顽童不顾全朋友之义把朋友的妻子给睡了???


也有人说郭襄像黄药师,但黄药师虽然邪,讨厌世俗礼法,但却重大义,向来敬重爱国爱民的侠义之士!看不起卖国求荣的小人,但前面提到的!郭襄在蒙古军营时……因为在敌营受尽荣华富贵和因金轮的关系对她毕恭毕敬,她拍手大乐……

郭芙聚集靖蓉所有缺点??

郭芙有郭靖的心思单纯、朴实善良、不擅言语、重礼教、有些死板不知变通、贞烈,有黄蓉的爱玩爱闹、开朗活泼、刁蛮任性、爱护家人、以家人为荣!至于为什么郭芙会莽撞,是因为郭靖的直肠子加上黄蓉的刁蛮任性,又是被保护得好好的,所以做事又更没瞻前顾后了! 所以郭芙不單聚集靖蓉的缺点點!也有许多靖蓉的优点…….


评论 ( 81 )
热度 ( 128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