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對《神雕》的劇情最常出現的謬誤(1)

很多都是因为影视剧才出现的谬误,但也有些地方影视剧也不是这样发展的,这样的說法到底哪来的?


1.小时候的郭芙常指挥二武欺负杨过?!!

是二武看郭芙被杨过打,二武才打杨过的,郭芙还在发愣呢!!

最后一次郭芙输给杨过,郭芙向杨过讨他的蟋蟀,结果杨过说「给你幺,本来没甚幺大不了,但你为甚幺骂它小黑鬼?」

   其实杨过的意思是愿意给郭芙的,但又希望郭芙服软,对他软言几句,但可能是郭芙也是骄傲不服输的,也可能是郭芙听不懂杨过的意思,以为杨过不给她,把杨过的蟋蟀踩死了!

  的确!郭芙把杨过的蟋蟀踩死了是不对,但杨过先动手打郭芙也不对……郭芙沒指揮二武,三方都有错,也不叫欺负! 是杨过和二武打架然后郭芙没制止,在旁火上浇油....


原文:

郭芙见自己的无敌大将军一战即死,很不高兴,转念一想,道:「杨哥哥,你这头小黑鬼给了我罢。」杨过道:「给你么,本来没甚么大不了,但你为甚么骂它小黑鬼?」郭芙小嘴一撇,悻悻的道:「不给就不给,希罕吗?」拿起瓦盆一抖,将小黑蟀倒在地上,右脚踹落,登时踏死。杨过又惊又怒,气血上涌,满脸胀得通红,登时按捺不住,反手一掌,重重打了她个耳光。郭芙一楞,还没决定哭是不哭。武修文骂道:「你这小子打人!」向杨过胸口就是一拳。

武氏兄弟知道倘若打他头脸,有了伤痕,待会被郭靖、黄蓉看到,必受斥责,是以拳打足踢,都招呼在他身上。郭芙见打得厉害,有些害怕,但摸到自己脸上热辣辣的疼痛,又觉打得痛快,不禁叫道:「用力打,再大力点!」武氏兄弟听她这般呼叫,打得更加狠了。

杨过伏在地下,耳听郭芙如此叫唤,心道:「你这丫头如此狠恶,我日后必报此仇。」


2.郭靖当初在全真教打伤了很多道士,所以道士们怀恨在心,把气出在杨过身上,所以杨过在全真教被欺负是因为郭靖?!

   这只是杨过的牵拖之词!却把他当事实?事实上杨过被打是因为杨过顶撞师父赵志敬,不过他顶撞赵志敬是因为他不甘愿认赵志敬为师父,他还是想认郭靖为师父,但拉不下脸来,所以闹别扭八!!杨过才会叛出全真教,扮成落破的样子,把自己说的很可怜,牵拖郭靖,为的是让郭靖懊悔把杨过送到全真教,希望郭家人让他再回郭家,并给他安慰!


   杨过想认郭靖为师父,不想认赵志敬为师父,所以顶撞赵志敬,而在武侠的世界里是看中师徒之份的,顶撞赵志敬,杨过等于是大逆不道!

原文可是写的明明白白的!!


原文:

杨过道:「是。」依言拾起四剑,与手中原来二剑并列在一块青石之上,对郭靖的武功佩服得五体投地,口边滚来滚去的只想说一句话:「郭伯伯,我不跟臭道士学武艺,我要跟你学。」但想起桃花岛上诸般情事,终于将那句话咽在肚里。

 

郭靖与此人交过手,知他武功确颇了得,心中甚喜,命杨过向赵志敬行了拜师 之礼,自已又向赵志敬郑重道谢。他在终南山盘桓数日,对杨过谆谆告诫叮嘱,又跟他详细说明全真派武功乃武学正宗,当年王重阳武功天下第一,各家各派的高手无一能敌。他自己所以能胜诸道,实因众道士未练到绝顶,却非全真派武功不济。可是杨过认定郭靖夫妇不愿教他本领,推卸责任,便胡乱交给旁人传艺,兼之亲眼见到群道折剑倒地的种种狼狈情状,郭靖虽解释再三,他口头唯唯答应,心中决不肯信。

杨过留在终南山上,本已老大不愿,此时没来由的受了一场责骂,恚愤难言,当时忍着眼泪答应了,待得丘处机走开,不禁放声大哭。忽然背后一人冷冷的道:「怎幺?祖师爷说错了你幺?」

  赵志敬大怒,嗓门提得更加高了:「我问你话,你胆敢不答?」杨过道:「师父要我答甚幺?」赵志敬听他出言挺撞,怒气再也按捺不住,反手挥去,啪的一声,登时将他打得脸颊红肿。杨过哇的一声,哭了出来,发足便奔。赵志敬追上去一把抓住,问道:「你到那里去?」杨过道:「快放手,我不跟你学武功啦。」

赵志敬更怒,喝道:「小杂种,你说甚幺?」杨过此时横了心,骂道:「臭道士,狗道士,你打死我罢!」其时于师徒之份看得最重,武林之中,师徒就如父子一般,师父就要处死弟子,为徒的往往也不敢反抗。杨过居然胆敢辱骂师尊,实是罕见罕闻的大逆不道之事。


郭靖当初在全真教打伤了很多道士,所以道士们怀恨在心,把气出在杨过身上,杨过在全真教被欺负是因为郭靖,這是杨过的推卸之詞,也是原文写明的!


原文:

杨过道:「郭伯伯上终南山之时,将重阳宫中数百个道士打得没半分还手之力,就算马刘丘王诸位真人不介意,难道旁人也不记恨幺?他们不能欺你郭伯伯,难道不能在我这小小孩子身上出气幺?他们恨不得打死我才痛快,又怎肯传我武功?这几年来我过的是暗无天日的日子,今日还能活着来见郭伯伯、郭伯母,当真是老天爷有眼了。」他轻轻几句话将自己反出全真教的起因尽数推在郭靖身上


    而杨过对郭芙说「我又不是英雄,也来与会,岂不教那些大英雄们笑话?」除了个路英雄外参加的还有郭芙和二武阿!他们是因为是主办人郭靖的女儿和徒弟,所以楊過是希望郭芙对他说「我们都是自家人,英雄大会是爹爹(郭靖)主办的,不会有人笑话我们的」杨过在听见郭芙要他跟管家和帐房坐一起时很生气就说得通了,他以为郭芙把他当下人看…..

又或者是希望郭芙称赞他「在我眼里你是英雄」 


原文:

郭芙素来喜欢热闹,虽然心中全然瞧不起杨过,只觉得听他说笑,比之跟武氏兄弟说话另有一股新鲜味儿,实是一百个盼望他别走,说道:「杨大哥,咱们这幺久没见,我有好多话要问你呢。再说,今晚开英雄大宴,东南西北、各家各派的英雄好汉都来聚会,你怎不见识见识呢?」

杨过笑道:「我又不是英雄,也来与会,岂不教那些大英雄们笑话?」郭芙道:「那也说得是。」微一沉吟,道「反正陆家庄不会武功之人也很多,你跟那些帐房先生、管家们一起喝酒吃饭,也就是了。」杨过一听大怒,心想:「好哇,你将我当作低三下四之人看待了。」


没想到郭芙的思考都是直线的,根本不了解杨过的语意,刺伤他了….


3.小龙女是为了救杨过被逼迫架公孙止???

杨过中毒在后,何来的为了救杨过被逼迫嫁公孙止???

   小龙女是为了忘记杨过,又觉得公孙止是好人,自愿嫁的!是自己悔婚!杨过会中情花都是小龙女连累害的!的确!公孙止手段卑鄙不是好人,但小龙女也有很大的问题!怎可以答应嫁给他,也没人强迫她,都办婚礼了!结果杨过来了马上就毁婚?还在公孙止面前卿卿我我?公孙止不恼怒才怪!


原文:

这柳姑娘正是小龙女的化名。她那晚在客店中听了黄蓉一席话后,左思右想,长夜盘算,终于硬起心肠,悄然离去。心想若回古墓,他必来寻找,于是独自踽踽凉凉的在旷野穷谷之中漫游,一日独坐用功,猛地里情思如潮,难以克制,内息突然冲突经脉,就此走火,引得旧伤复发,若非公孙谷主路过救起,已然命丧荒山。

公孙谷主失偶已久,见小龙女秀丽娇美,实为生平难以想象,不由得在救人的心意上又加上了十倍殷勤。其时小龙女心灰意懒,又想此后独居,定然管不住自己,终不免重蹈覆辙,又会再去寻觅杨过,遗害于他,见公孙谷主情意缠绵、吐露求婚之意,当即忍心答允,心想此后既为人妇,与杨过这番情缘自是一刀两断,兼之这幽谷外人罕至,料得此生与他万难相见。


4.小龙女被尹志平(甄志炳)强的?

强X,是指不顾对方的意愿发生关系才算是强X

小龙女是很愿意的,还很迫不及待呢,顶多只能算是弄错对象吧!! XDDD


原文:

小龙女惊骇无已,欲待张口而呼,苦于口舌难动,但觉那人以口相就,亲吻自己脸颊。她初时只道是欧阳锋忽施强X,但与那人面庞相触之际,却觉他脸上光滑,决非欧阳锋的满脸虬髯。她心中一荡,惊惧渐去,情欲暗生,心想原来杨过这孩子却来戏我。

 他双手越来越不规矩,缓缓替自己宽衣解带,小龙女无法动弹,只得任其所为,不由得又惊喜,又害羞,但觉杨过对己亲怜密爱,只盼二人化身为一,不禁神魂飘荡,身心俱醉。

(待续)


评论 ( 32 )
热度 ( 99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